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赴照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年11月23日上午,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铜川照金,参观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途中,张学龙书记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照金的历史,相传隋炀帝来到此地,日照锦衣,遍地似金,照金这个名字便保留下来。20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保存住了革命的火种,建立了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并最终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燎原之火,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里,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陕甘边根据地从武装斗争、创建革命根据地、再到照金苏区的历程,我们认真聆听革命故事,并拍照纪念。纪念馆内一件件红军用过的麻辫手榴弹、枪支残件、刀具、军号以及生活用具等,都在向人们诉说着一段段浴血奋战的革命史和峥嵘岁月。

沿着纪念馆侧面的台阶徐徐而上,抬头仰望,雄伟的纪念碑巍然矗立在半山头,俯视着前方的照金纪念馆和照金广场。碑上镌刻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依旧激动,革命前辈在艰苦中夺取的革命胜利,让大家深刻的认识继承和发扬老一代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的必要性,立足本职,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