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示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示范

反恐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11月30日至12月1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11月30日,反恐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按照分组分别进行图书整理、书籍入库等工作。支部党员分工合作,热情高涨,为图书馆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更便捷的帮助。

12月1日,由学院师生代表组成的法律宣讲团前往我校对口帮扶单位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知识宣讲活动。张波博士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感悟,分别从国家安全和中华传统文化进行讲解。学生代表曾祺、连世红分别从宪法的基本常识、宪法修改的基本内容、贯彻实施宪法的意义三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解读。宣讲活动既有重大观点的深入阐释,又有生动鲜活的实例,在宣讲中做到了入脑入心,引起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强烈共鸣。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了贯彻“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12月1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50余人在长安广场展开了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宪法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深化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达到了实践育人的良好效果。

反恐法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开展党支部“五个一”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各支部和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今后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