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示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示范

青年党建 | 民商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2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513日下午,民商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秦远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环节,由刘洋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洋老师在讲话中谈到,西北政法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同为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成立之初心便是培养革命的先锋队,我们拥有鲜明的红色基因,要积极发挥西法大红色文化育人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被新时代造就的我们,需要胸怀坦白,不谋私利,不怕困难,需要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与此同时,更要牢记党的教诲,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在讨论交流环节,靖宗谭同志表示,作为青年我们有着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如何将个人目标与社会发展结合是每个青年面临的重要课题。宗庭羽同志表示,老师是青年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青年应当接受老师的以德施教与尊尊教诲。巩浩同志表示,思政理论课对于青年思想进步、树立信念理想、增强时代感大有裨益。全体成员通过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而受益匪浅。随着思政教育理论课的一体化进程的发展,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青年应把青春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会议第二环节,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周年以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并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讨论交流环节,王雨浓同志表示,新时代共青团员应当有担当有理想,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白晨璐同志表示,作为社会中最有闯劲的社会力量中的一员,青年应当敢想敢做,不怕困难。陈润楠同志表示,作为班干部的一员应当关照集体,奉献力量,努力拼搏。“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因此对于青年——这支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多次使用“最”表达了殷殷期待: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

 

  秦远老师在会议总结中讲到,坚持理想信念,是中国共青团之魂,只有高举中国共产党旗帜,才能凝聚一切青春力量,共唱青春之歌。共青团将青年人组织起来,是在理想信念感召之下坚定信仰的结合、科学主义的结合,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始终是广大青年施展才华的主战场。多读有字之书,多读无字之书,知团史、明团情,在回顾共青团发展历程的过程中始终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各有不同,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求学之子,在面临人生十字路口时,如何将个人奋斗目标和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结合,如何在科技时代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成为每个共青团员必须思考的命题,而奋斗永远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永远是最有效的磨砺。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得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以及实践创新的壮阔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