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公告栏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公告栏

关于认真做好高教系统出席陕西省 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的通知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党总支:

中共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定于2017年5月在召开。认真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表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基础。根据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认真做好高教系统出席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提名推荐高教系统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工作通知如下。

一、代表的资格条件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必须是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应是我省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带头尊崇党章、模范遵守党章,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具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一)能够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能够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对党忠诚,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

(三)能够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密切联系群众,热忱服务群众,受到群众拥护,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作风和形象;

(四)能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带头创先争优,敢于担当、勤奋敬业,求真务实、积极作为,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在生产和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

(五)能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积极并如实反映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自觉接受监督。

三、代表名额和构成比例及范围界定

(一)代表名额和构成比例

省委分配给高教系统(含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各高校)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名额13名。其构成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多于9名,基层一线代表(含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先进模范人物、工人)不少于4名。

(二)范围界定

党员领导干部:省高教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是指省高教系统直接从事教学科研、生产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人员及正科级(含正科)以下人员。

专业技术人员党员:是指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人员。具有专业技术职称、在党政机关专业技术管理岗位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高校领导人员中的专家学者,不列为专业技术人员。

近年来获得过全国或省部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和道德模范等称号,在全国或陕西省区市、高教系统有一定影响的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纳入重点推荐范围。

四、代表的产生程序

(一)推荐提名

1.3月1日前,全校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全省高教系统全体党员范围内进行推荐。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按照省委关于代表选举差额比例不少于22%的规定,提出推荐人选1—16名(可少于16名。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多于11名,基层一线代表不少于5名),报所在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党总支。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党总支汇总党支部推荐情况,召开党委(党总支)会议,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以及代表构成要求,提出1至16名代表推荐人选,于3月2日前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2. 校党委根据多数基层党组织的意见,召开党委会,集体研究遴选出1—16名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意见后,于3月7日将推荐人选名册报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

五、加强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党总支要把代表推荐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代表推荐工作顺利进行。要注意引导党员把推荐视野扩大到全省高教系统范围,不应局限于本校教职工。要紧扣时间节点,严格按要求时间报送推荐情况。

(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积极动员所有党支部和党员参与代表推荐工作,确保全覆盖。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充分酝酿,集体决定,多数党支部和党员不同意,没有经过下一级党组织推荐提名的,不能作为推荐人选上报。

(三)加强宣传教育,严肃纪律。要加强宣传教育,调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内政治生活,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加强全程监督,严肃组织纪律,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代表推荐提名工作风清气正。

附件:1.党支部推荐提名高教系统出席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初步人选登记表

2. 高教系统出席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初步人选推荐提名汇总表

联系人:康 鹏 电话:88182214

党委组织部

2017年2月27日

附件一

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