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公告栏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公告栏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2
  • 浏览量: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

近期,我省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和要求迅速落实到行动上来,现发起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疫情防控的实绩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二、构建坚实屏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中要做到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人员动员组织到位,措施落实精准规范,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要严格落实校园门禁管理、师生外出审批、聚集性会议活动管理、重点人员和场所管理等防控措施,提升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及时掌握本单位各类人员具体情况,防范化解风险。要加强宣传动员,教育引导师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不聚集、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主动上报情况,配合做好排查、隔离、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要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和干部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勇于担当作为,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担起责任,自觉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尽量不出校,减少人员流动,外出按规定履行审批备案手续,主动报告个人活动轨迹,管好同住人员、租住户等相关人员,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信息辨别能力,坚决与不良言论作斗争,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舆论氛围。要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到师生最需要、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去,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接受锻炼。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身边的师生群众正确认识、认真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积极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抗“疫”战斗已经打响,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迅速组织起来、马上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安排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