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2
  • 浏览量:

4月19日,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工作规则》《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国华主持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以学铸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学校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专心致志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根本任务,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项具体目标,高标准组织、高质量落实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会议强调,要做到谋划在前、安排在前、指导在前,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将“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压茬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牢牢把握“关键少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把学校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落实《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规划(20212025年)》《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从严,加强综合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