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10月25下午,我校党委在校务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宋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罗新远,纪委副书记周立,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各工作组组长,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传达了10月21日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及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同志讲话精神,并对省委和高教工委学习教育督导组下一阶段督导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 纪委副书记周立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精神。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全宇通报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情况,并对征求意见工作进行说明。

校党委书记宋觉对会上部署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自今年4月筹备以来,顺利完成了党代表选举、“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两委工作报告在认真调研、收集资料、反复修改的基础上形成讨论稿,经10月12日校党委会议研究讨论和再次修改完善,形成征求意见稿下发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党总支,在充分听取党员意见后,召开会议认真讨论。要看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是否全面,经验概括是否准确,今后五年工作部署是否得当,目标定位和工作举措是否可行。要形成书面反馈意见。

他强调,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要把该规定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各党委、党总支要担负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自觉遵守规定要求的同时,做好对所辖党员的宣讲、教育和监督,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他强调指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推进扎实有力,各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省委高教工委督导组对我校学习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学习教育要坚决杜绝松懈思想,鼓足干劲,继续强力推进。一是要增强自觉,持续不断抓好学习,要把组织好第四次专题学习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学习教育 “回头看”三项工作作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二是要狠抓整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强化问题意识,建立问题台账;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认真查找和处理失联党员;限期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切实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队伍,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按照规定完成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三是严督实导,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要积极做好迎接省委高教工委督导检查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做好充分准备,真实反映出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校党委领导将带队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学习教育任务圆满完成。四是学做结合,在尽职履责上见成效。要将学习教育与教师、干部、学生党员的实际相结合,以学促做,在解决重点问题上见实效,在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上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