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充分认识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 519日至22日,我校举办了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高度重视,确保有序顺利开班

继组织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和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党政部门负责人全程认真参加了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学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之后,为实现处级干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覆盖,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下,519日下午,校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做动员讲话,全校12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主持。

孙国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陕西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厚爱,在陕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孙国华指出,此次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以及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立足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势,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明确提出 “五项”要求,为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国华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他希望全体参训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学了干什么、怎么干”的思路出发,全身心地投入到本次学习中。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准确把握学校现状是什么、任务是什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精心安排,确保学习扎实有效

本次学习班共计三天半,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共计安排了1次集中学习,2次专题辅导,2次专题研讨,其他时间均要求学员认真自学并撰写学习体会。

51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主持报告会。报告回顾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情况,对广大学员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全面辅导。

520日上午,全体学员分四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人民日报》);国内主要媒体相关报道纪实及评论;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胡和平同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的讲话”等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52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宣讲团成员贾箭鸣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党的意志与西迁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报告会。报告紧紧围绕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新阐释新要求展开,对帮助广大学员学习领会“西迁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为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521日下午、522日上午,全体学员围绕“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

明确要求,确保学习常抓不懈

522日下午,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结业仪式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主持。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张荣刚、陈建宁、宁卫立、燕楠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他们纷纷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博大精深、高瞻远瞩,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始终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高度自觉,始终坚持用“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

孙国华做总结讲话。孙国华指出,这次专题学习班时间虽然不长,但大家肩负使命、潜心学习,取得了积极成果。一是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二是进一步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乡人民和广大师生的真挚情怀。三是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责任感使命感。就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孙国华向广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持反复学、系统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推动学习入脑入心,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二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稳就业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要讲政治,讲清廉,讲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争当时代弄潮儿。

孙国华强调,广大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戮力同心,艰苦奋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