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827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带队领导、二级巡视员高巍,督导组成员张欢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校长杨宗科、校长助理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孙国华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和廉政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干部常态化监督、强作风严家风和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孙国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杨宗科同志也作了发言,他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找问题,开展批评。

高巍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聚焦主题,开出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狠抓整改的好氛围、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严格把关,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定了方向,带了好头,做了表率。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既有辣味,又见真诚。党外校领导自我要求严格,认识深刻,对标做自我批评并坦诚提出批评意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责任担当。他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校打造成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深刻汲取赵正永案教训,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要坚持不懈以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延伸到管党治党各个领域。要注重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亲属经常进行教育提醒,严格要求约束。三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党委要坚决扛起以案促改责任,持续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做好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后续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四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学校发展核心任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孙国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对督导组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领会和落实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巩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毫不松懈做好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后续工作。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下大力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改出新气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