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首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顺利通过验收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2
  • 浏览量: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首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民商法学院民法教研室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陕西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验收。

20185月,教育部党组启动实施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省委教育工委同步开展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在中省党建“双创”工作启动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加强统筹协调,深入挖掘特色,积极组织申报。最终,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民商法学院民法教研室党支部入选全省首批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单位。

自培育创建以来,学校党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指导监督,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培育建设。各创建单位坚持对标对表,创新工作思路,持续稳步推进,顺利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总结凝练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经验,切实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带动了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

外国语学院党委对标“五个到位”建设要求,通过强化“五个确保”主要措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探索形成了具有外语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新模式。创新实践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三位一体”协同参与的“课程思政”建设,让“课程思政”成为立德树人的突破口和新抓手;通过构建“外语教学+课程思政”模式,有效促进思政元素与专业课堂相互融合,构建了符合外语专业实际的“课程思政”育人新模式;大力支持教师创新教学环节设计,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理念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民商法学院民法教研室党支部紧紧把握样板支部建设重要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以发挥作用为导向,通过“多维聚力优机制、三化强基固根本、双创驱动增活力、四融四促助发展”,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相结合,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省级、校级党建“双创”培育建设,以点带面、切实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