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园地

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通知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2
  • 浏览量:

各二级党组织: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实施。根据通知有关精神,现就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对《条例》学习宣传实施的组织领导,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掌握内容,全面落实要求。

二、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各级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的重要内容,做到学习全覆盖,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和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等工作结合起来,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要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及时报道学习宣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三、完善制度机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执行落实,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党员行使权利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落地,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联系人:樊丁            电话:029-88182249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420



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http://www.12371.cn/2021/01/04/ARTI16097583491054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