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4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前往陕北公学看花宫旧址,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马庆林、副院长陈河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师生党员代表、团员骨干共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陕北公学在中国教育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在极端艰苦的战争环境中,为革命培养了大批各方面的干部。在旬邑办学的1年间,共培养学员3000多名,先后奔赴敌后抗日根据地,为民族解放事业前赴后继,在党的历史和教育史上,竖起了一座高大的丰碑。而我校作为陕北公学的直接“继承人”, 建校80年来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不忘初心,弘扬“老延大”光荣传统,向各条战线培养输送了大批专门人才,为国家的发展建设作出了贡献。

参观学习中,大家仔细观看展览图片、认真听取讲解,梳理陕北公学探索中国新型高等教育模式的曲折历程,深入学习在看花宫村办学期间,陕北公学师生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

本次来旬邑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是为了重温校史、缅怀先辈,更是为了坚守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实地学习令师生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陕北公学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