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公安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西安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按照校党委创建“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活动的总体安排,3月31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公安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赴西安市烈士陵园举办了以“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励志成才”的专题教育活动。

8点30分,在低缓的哀乐声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仪式。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向烈士碑肃立默哀,向烈士们表示敬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李凯主持。

学生代表房美莹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发言,她回顾了烈士们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事迹,表示作为公安学院的学生,要为建设青春之中国,平安之中国,法治之中国,复兴之中国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寇汉军在烈士纪念碑前,率领全体学生党员,紧握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宋江生向在场师生强调了清明节祭奠烈士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学生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全院学生之中掀起一场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发奋学习,增长才干,要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最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通过参观和学习,同学们了解了烈士们在革命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英雄事迹,被烈士们的爱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学习英烈,刻苦学习,报效国家。

学院党委重视以重大节日及事件节点为平台对学生进行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想教育与专业特点紧密结合,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着力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