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刘进田教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2019年09月11日 人事处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对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立德树人,师德高尚,为人师表,行为世范,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进行表彰。经过评选,我校刘进田教授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9月9日下午在陕西省召开的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刘进田教授与受表彰的其他优秀教师共同受到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副省长方光华等省领导的集体接见。

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共表彰模范教师718名,其中陕西省24名,我校是陕西省属本科院校获此殊荣的四家单位之一。

刘进田,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现任西北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兼任全国价值哲学学会副会长,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社科联常委,陕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荣获全国模范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司法部先进教师等荣誉,入选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刘进田教授科研成果丰硕,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等刊物发表论文181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独著专著8部,主编教材、合著著作7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2项;获得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