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公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上午,公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主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本次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联合开讲,从“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到复旦大学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蘸着墨汁吃粽子,追求真理与信仰,到西安交通大学师生薪火相传“西迁精神”,再到北京科技大学用担当讲述中国故事,主讲人们用深刻的感悟、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道明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的事迹,说清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此次学习,全体师生党员反响热烈。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专题党课中关于立足自身实际,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乃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旨意方面,积极向榜样学习,以模范党员为表率,在各自岗位担责尽责,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全体学生党员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教诲,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勇于迎接挑战和考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