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案促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718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以案促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召开了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室主任到会参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肖彬主持会议

肖彬领学了《习近平: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 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他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基本路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书馆副馆长张红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为主题做专题发言。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请示报告制度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和把握《条例》的内涵和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

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与促进图书馆发展、加强业务学习相结合,用思想的提升带动工作的创新,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