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西北政法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111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孙国华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晓峰出席会议。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会议。

孙国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委书记胡和平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孙国华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贯彻“四个贯穿始终”“四个到位”“四个注重”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全程有力有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广大师生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色亮点鲜明,调研成果丰富务实,检视问题深刻,整改落实坚决,成效突出,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的。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孙国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提振全校上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再添新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持不懈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不懈深化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奋进状态,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