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校培训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校培训

党校举行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年11月22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和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共同举办、校党校承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主题宣讲报告会在AJ33举行。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郑志飚、王东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赵健致辞,全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赵健指出,延安精神作为中国革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作风以及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保持旺盛生命并赢得人心的重要精神支柱,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源泉和不竭动力。我们学校前身是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我们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不朽贡献。建校81年来,学校始终秉持“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培养了15万名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作为西法大人,身上天然蕴含着红色基因,流淌着红色血脉,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延安精神薪火相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追求入党的道路上,要把根深深的扎在革命传统文化的沃土上,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纯洁入党动机,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样才能根深叶茂,不惧任何风雨;才能行稳致远,不惧任何艰难险阻。

宣讲活动安排了《天问 窑洞 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张思德》《革命理想高于天》《南泥湾的老镢头》《为有牺牲多壮志》《夜空中最亮的星》《半碗饸饹》《小炕桌与沁园春·雪》《餐桌旁的领袖》《不忘初心》等10个节目,以演讲、合唱、朗诵、陕北说书等形式,生动讲述了一个个经典的革命故事, 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与爱国情怀,内容感人,形式新颖,引人入胜,生动展现了革命年代需要延安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

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场景,一句句感人至深的话语,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聆听的师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延安精神教育。与会师生们表示,宣讲内容震撼人心,催人奋进,是一次思想的洗礼,要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