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校培训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校培训

走近马克思——党校举办“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专题讲座

  • 来源:党校
  • 发布者:
  • 浏览量:

走近马克思——党校举办“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5月18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J21教室,党校特邀北京大学《马藏》编纂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王保贤副教授,为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场题为“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历程和意义——我参加‘马藏’编纂工作的一些体会”的精彩讲座。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康鹏主持本次讲座。

王教授首先畅谈了自己参加“马藏”编纂工程、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深切体会,讲述了他对马克思及其主要思想的理解,阐明了学习并践行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学习方法等问题。随后王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主要历程和为马克思主义传播做出巨大贡献的历史人物。最后,王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收藏的各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书籍,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坚持用科学真理武装思想,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

除邀请专家现场讲授外,党校还通过微信平台推出《共产党宣言》的时代价值、马克思主义具有跨国、跨时空的价值、马克思的10个冷知识、读懂马克思分几步、给90后讲讲马克思等知识性、权威性、时代性比较强的微视频,拉近了马克思和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距离,为学生进一步认识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主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提高党性认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