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校培训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校培训

党校举行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1223日,党校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满天星”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团委书记宋白,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康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培训班学员共50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主持。

在总结讲话中,孙国华首先以一句“镰刀铁锤吸引着追求信仰的人,党旗飘飘激扬着励志奋斗的心”开始,认真回顾和分析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提出的党员标准和条件,并得出一个重要结论,这就是合格党员的标准既是原则的、也是具体的,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都是根据党在一定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确定的,是同中心任务紧密联系、随着中心任务和时代要求的变化而变化的,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根本性、原则性的东西是始终坚定地坚持并以一贯制的,使我们党始终保持了坚定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了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革命、建设、改革的坚强领导核心。其次,孙国华对“入党誓词”80个字,逐字逐句进行了深刻具体地解读,他指出: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二大章程确定的入党誓词,是在党的工作重心向经济建设转移和改革开放的新局面下产生的,意在规范和完善发展党员的程序,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誓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任务、纪律等,全面系统科学地把中国共产党党员从组织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的条件,进行了高度的概括,精确地提出了党对党员的要求和党员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理想必须秉承的坚定信念,具有党规党纪的性质,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面对党旗必须做出的庄严承诺,是党员为党奋斗终生、献身党的事业的誓言和座右铭。最后,孙国华着重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断学习理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继续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在不断的深化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二是厚植爱国情怀,要将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将自己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三是永久奋斗担当,要做信仰坚定的奋斗者,敢为人先的创新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艰苦奋斗的建设者;四是努力争做先锋,在同学当中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同学们学习上的榜样,生活上的楷模。讲话切合当代青年大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是一节具有政治高度与理论深度的党课,在培训学员中产生强烈反响和共鸣。

李燕希望学员们认真领会孙书记讲话,按照党员标准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康鹏总结了本期培训班的工作;燕福民宣读了优秀学员表彰决定;优秀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向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结业典礼前,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辅导报告《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概念”“站在新时代的历史地平线上”“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了进一步深入系统地了解。

本期培训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系统安排培训内容,精心组织开展了校园清洁美化、食堂餐盘回收、社区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最终评选出优秀学员38名。培训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员推送党的知识学习视频30多个,从党在不同时期一个个先进典型人物和事件着手,着力引导学员不断纯洁初心、坚定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