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校培训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校培训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引导广大学员认真学习党章,坚定政治信仰,端正入党动机,12月2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以“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为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了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孙国华详细梳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论述,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史沿革、学习党章应把握的重点问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章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对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章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国华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是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突出党章的重要政治地位,充分发挥党章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根本性、指导性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开辟了管党治党的新境界。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制定和完善党章,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先后制定完善了一部党纲和十八部党章,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初心和使命永不动摇、始终不懈奋斗的伟大信仰和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和发扬民主、集中智慧的伟大作风,有效发挥了高扬旗帜、凝聚力量的伟大作用。

孙国华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的宗旨、党员标准、党员权利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干部路线、党的纪律、入党誓词等方面的内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把学习党章作为追求政治进步的必修课、常修课,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面掌握党章内容,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确保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党章成为规范言行的标尺、端正入党动机的镜子、坚定政治信仰的基石,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

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00余名学员参加了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党章学习,全面把握党章的内容,深刻理解党章的内涵,坚定政治信仰,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