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1月10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刘育龙参会督导、检查。校党委书记宋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会议。

本次年度专题组组织生活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干事创业、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查找突出问题,聚焦政治合格、执纪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要求,逐一进行了深刻检查和党性剖析,逐一开展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有的放矢,知无不言。特别是从主观方面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从分析思考中认真总结了经验教训,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并有针对性地对同志开展批评帮助。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目标、促进工作的目的。

宋觉书记带头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做得扎实细致,会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查找问题准确,剖析自查深刻,相信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内政治生活的优化提高有重要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组织部的工作,有助于同志们的团结协作、互相学习和互相促进。他希望年轻干部继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地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承担工作。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