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艰苦奋斗勇担当 立足岗位作贡献 ——我校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统战成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上世纪60年代,十万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决心,历经10年时间,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人工天河——红旗渠,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切感受伟大的红旗渠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7月9日至12日,我校党委组织部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党委统战部举办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校党委副书记赵健的带领下,两期培训班一行80人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培训期间,大家按照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课程设计和日程安排,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扁担精神纪念馆”,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和话剧录像《红旗渠》,聆听了红旗渠精神专题讲座,实地考察了红旗渠总干渠、分水闸和青年洞,分组开展了红旗渠精神学习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切身了解了林县人民十年修渠的奋斗历程和英雄事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凿天渠的伟大壮举,对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理解,对红旗渠精神的传承有了更深的体会。

 

 

 

在分组讨论时,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深切领悟到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做合格党员的生动诠释,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深切领悟到我们党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担当精神。深切领悟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胜利,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坚强保证。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提高了思想水平,增强了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统战成员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一座精神丰碑,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前行的精神凝结。要把红旗渠精神运用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校建设等工作中,立足岗位作贡献,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全程参加了培训学习,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大家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做得更好,二是在努力践行宗旨方面做得更好,三是在忠诚担当尽责方面做得更好,四是在发挥模范作用方面做得更好,五是在不断增强团结方面做得更好,六是在自觉艰苦奋斗方面做得更好。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安排紧凑、纪律严明,在上下午安排了专题讲座、实地考察,晚上也安排了有关学习内容或开展分组讨论。培训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