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书记的关键作用——机关党委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党课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
  • 浏览量:

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结合机关党委贯彻落实校党委《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机关党委5月27日上午组织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有1人因公请假、3人缺席),在我校长安校区办公楼4层大会议室听讲党课。

机关党委刘玉龙同志以《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书记的关键作用》为题,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实际,从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学习、解读。一是充分认识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工作现状,包括机关各党支部的组织机构建设、人员变动,党支部书记任职简历、党支部书记行政职务状况等,整体来看情况尚好,但问题也不少;二是机关党支部书记关键作用的具体体现,包括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联系沟通、计划安排、组织领导、落实推进、督促检查、回顾总结、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关键作用;三是对机关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关键作用的要求,包括强化党支部书记工作的神圣感,提升党支部书记工作的责任心,提高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水平,带出机关各党支部出色的党员队伍等。

机关党委扩大会研究了33个党支部推荐的204名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根据党代会代表条件、推荐原则等,确定了机关党委参加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47名,报校党委组织部审批:

李平安 张处社 马龙超 周 立 王俊熙 刘育龙 刘进社 韩 松 王创洲 王 健 段 兵 李 燕

张军政 李 立 宋 白 孙学龙 马 玲 姚喜平 闫亚林 王 麟 赵全宇 王 贤 戴 鲲 康 鹏

李永宁(教务处) 程启悃 呼 勇 李永宁(法研所) 樊铁虎 宫烨文 郭 捷 刘光勇 陈建宁 席凌云

李政敏 黄 静 孙 静 党增民 李宝丽 刘 渊 李建梅 高利信 燕 楠 付春生 孙 璞 郑麦宁 赵 珂

关于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机关党委扩大会研究了33个党支部提名推选的38名推荐人选,通过了其中6人作为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一并报校党委组织部审示:刘育龙、盖青青、张文渊、邢银库、赵玎玎、李永宁(教务处)。

对上述两项候选人预备人选,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如有异议,可向机关党委办公室书面提出。

机关党委扩大会还具体、再次安排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工作、机关分会换届选举、学校教职工“七一”大合唱、校党委组织部党建征文、机关党委“七一”演讲、朗诵比赛等。 (机关党委文,周燕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