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大会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630下午,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大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副校长李玉朝、王健、张军政,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

会上,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以“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强基固本狠抓发展”为题、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以“协同联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赵参以“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做到‘三个走在前列’”为题、民商法学院民法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孙政伟以“围绕中心建强堡垒、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为题、门诊部党支部书记翁晓磊以“守医者初心、担医者使命”为题、国际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潇以“创新党建形式、打造过硬队伍”为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孙国华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他指出,99年来,我们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砥砺奋进,使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始终坚守共产主义崇高信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开辟了新民主主义道路、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担当和政治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的社会革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表、路线图,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孙国华指出,一年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孙国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开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要强化党建引领,紧盯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新一轮博士硕士授权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和关键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孙国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李平安在总结时要求,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召开党员会议,传达大会精神,开展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