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全体师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全校党员立足岗位,奋勇拼搏,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功立业新时代。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在线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广大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微党课视频,并通过线下和线上形式开展了研讨交流,畅谈心得体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济学院王凤丽教授表示,我们看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中国制度发挥出巨大效力,强大的应对措施只有在人力物力充足和管理制度完善的条件下才可能实现。我们看到在党中央的强有力领导下,整个国家都行动起来。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坚持冲在前、讲奉献、比担当、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面对疫情,我们党员教师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必须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因时制宜抓好学生专业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徐鹏表示,这场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进行,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考验,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辅导员更是责无旁贷。“人民至上”和“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理念不再是简单和抽象的口号,而是我们的行动准则。新时代的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已经成为了一种行动自觉,这是初心和使命的驱使,是对党忠诚的表现,也是教师党员责任和担当。

民商法学院2016级毕业班党员、湖北籍学生赵慧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亲眼见证许多共产党员率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后,让我更坚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树立坚定的信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

大家纷纷表示,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我们党永远走在时代前列!

本次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联合主讲,四所高校的主讲代表从中国人民大学校史校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弘扬“西迁精神”、疫情防控常态下党员的担当等方面出发,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高校共产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