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79日至10日,我校党委举办了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全校9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专题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79日上午,专题研讨班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伟大的延安精神是立党兴党的“传家宝”,是立德树人的“方向标”,是从严治党的“压舱石”,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从中汲取养分、锤炼党性、增添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气象新作为。郭武军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学习纪律,深入交流研讨,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服务师生、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随后,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主题辅导报告视频和延安干部学院赵耀宏教授作的“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辅导报告视频。

培训期间,全体人员分三个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以及胡和平书记在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和“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奋力谱写陕西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两个主题撰写发言提纲,深入交流研讨。为确保研讨围绕主题、取得实效,杨宗科校长专门参加了第三小组专题研讨,郭武军副书记参加了第一、第二小组的专题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政策宣讲”专题辅导报告并集体约谈了处级干部。

710下午,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参训学员代表闫亚林、李政敏、桑元峰、刘渊、赵玎玎等5位同志结合学习心得、研讨成果、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郭武军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学习培训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全体人员的学习成果,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延安精神树牢信仰之魂;二要用延安精神夯实治党之基;三要用延安精神激发担当之责。郭武军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延安精神,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起来,把团结奋进的凝聚力提振起来,为谱写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