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来我校督导检查“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情况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72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黄婷华来我校督导检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学习情况并参加了第一组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研讨。

根据学习安排,全体学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摘编》。在扎实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学员紧扣“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董小龙在听取部分学员的发言后指出,举办本次专题研讨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他指出,西北政法大学的前身是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从陕公一路走来,西北政法大学的每一段发展历程都烙印着红色足迹。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精神内涵建设,始终坚持用“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老延大优良传统铸魂育人,在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结合本次学习培训内容,他就新时代如何彰显学校特色、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深刻把握“西迁精神”“延安精神”的内涵实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奋发向上,践行初心使命。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始终将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