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2
  • 浏览量:

3月31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长安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和相关单位行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校党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会上, 1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基 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指导支部党建工作和基层党建问题整改等方面,对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作点评讲话。他指出,1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聚焦主责主业,总结工作全面、特色亮点突出、查找问题准确,体现了对工作的深入思考和用心谋划。2021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扎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1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

对进一步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孙国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守正创新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强化政治功能,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三是抓基层强基础,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考核检查机制,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强担当改作风,聚集干部师生团结奋斗的凝聚力、战斗力,知重负重、担难担险,切实防范化解重大稳定安全风险,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国华强调,2022年大事多、要事多、任务重,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心中有责、肩上担责、扎实履责,团结带领干部师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保持定力、勇毅前行,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