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反恐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2
  •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经省委教育工委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我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为首批校内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民族法教研室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师生理论武装,以深化专业理论研究打牢促进师生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理论基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探索民族团结教育特色育人实践,开展促进民族团结特色社会服务,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师生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我校深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来,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党建“双创”重点任务,全面实施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计划,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学校成立党建“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培育建设统筹协调、系统推进,积极申报教育部和全省高校“双创”建设单位,获批全省高校第二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单位,先后有2个学院、3个支部分别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同时开展校内“双创”工作,首批3个标杆学院、10个样板支部已通过学校验收,构建起较为完备的党建“双创”工作体系。通过加强对各建设单位的全程跟踪指导,开展党建评估,凝练打造特色,加大成果推广宣传,在全校形成了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