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西北政法大学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竞赛圆满落幕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月1日,由我校党委组织部主办,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承办的西北政法大学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竞赛决赛于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纪委书记肖道远,总会计师刘鹏伟,副校长李玉朝、王麟应邀出席。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许文学,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荣,西安邮电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全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周立,党委宣传部部长戴鲲、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魏奇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五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赵健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广大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奋力推动学校事业追赶超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加强,管党治党水平不断提高,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他强调,在全校上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奋力追赶超越之际,举办全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竞赛活动,旨在发挥党课教育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为学校追赶超越加油助力。希望通过展示支部书记的风采,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凝心聚力,共同提高,为推进学校党支部建设奋力拼搏。

来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等8个二级党组织的10位支部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思考,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各具特色、内涵丰富的党课。

经过激烈的角逐,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璐荣获一等奖;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逻辑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全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建国荣获二等奖;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政治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文沛、机关党委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淑宝、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闫洁荣获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琳、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2015级法律(非法学)1班党支部书记李明真、商学院党委审计学系党支部书记徐京平和经济法学院党委环保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娟丽荣获优秀奖。

十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讲授结束后,王晓荣教授代表评委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

随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宣布了西北政法大学“深化学与做,迎接十九大”党支部主题党日策划方案评选获奖党支部名单。现场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支部书记和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本次竞赛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强化党支部建设”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党章党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 等内容为选题,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活动自开展以来,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初赛活动,经过认真选拔,共推荐38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复赛。经过复赛激烈角逐,最终10名党支部书记入围决赛。整个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充分体现了我校党支部书记的精神风貌,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课的质量和水平,激励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党委宣传部 张佼 学生通讯社 雷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