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反恐法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西迁精神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4月30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团委召开“云会议”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西安交大“西迁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骨干、各班团支书、少数民族同学、优秀抗疫志愿者和湖北籍同学参加会议,团委书记席捷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在线观看了4月20日-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新闻报道,席捷领学了习近平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籍同学、少数民族同学以及抗疫志愿者们结合亲身经历分别从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西迁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反恐法学子应如何践行总书记考察讲话精神等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悟,线上讨论气氛热烈。

席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谈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等社会民生问题为当前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生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学们要从中体会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决胜小康的伟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生态环保理念、学习弘扬西迁精神,从中汲取力量,自觉践行去年今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结合学院实际,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在国家层面要贯彻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在个人层面要将西迁精神与个人担当结合起来。二要高举爱国奉献旗帜,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三是高扬奋斗风帆,把困难视为磨砺,把压力当作动力,艰苦奋斗,让青春之花绽放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