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反恐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反恐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同时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630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毕业生党员感恩母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毕业生党员代表2016级学生范坤、邹成杰、李嘉琦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四年来精心培育的感谢,并表示要秉承“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精神,投身于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在维护国家安全的事业中贡献青春的力量。

71日上午,教师第二支部将基层党建与校局合作研学相结合,赴商洛市公安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局机关相关领导就党建经验交流、实习基地建设、反恐维安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共建座谈会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赴红七十四师纪念广场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71日下午,教师第一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发展与学科建设”主题学习研讨。与会党员围绕基层党建与学科发展相结合、与学生就业相结合、与教学科研相结合等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思路和建议。行政党支部书记谭莉莉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题,以微党课的形式,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从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好党的科学理论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解读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基层管理工作中实践路径。

在各支部完成主题活动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李政敏领学了孙国华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大会上的讲话。团委书记席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教师党员张波围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员贺星婵围绕“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党员邹成杰、韩小雨结合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学生党员奉献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还举行了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祝党的生日。

党委书记李政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支部要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将基层党建与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融合,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发挥好学院学科优势、专业人才优势、科研平台优势及发展机遇优势,激发全体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目标努力奋斗、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