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法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内涵深刻、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表达每位党员对党的热爱,庆祝党的99岁生日。

630日,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制作贺卡、观看党史视频、交流研讨等方式,纷纷表达自己对党的生日祝福。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的通知》精神,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于71日上午组织部分教工党员集中观看微党课,4名学工干部因参加学工干部讲业务会议,于会后观看回放,所有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线上观看,并于会后进行线上讨论交流。

71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讨论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感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

会上,张学龙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回顾了专题微党课的主要内容,并根据专题微党课中人民至上、追求真理、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4个主题,结合党的历史和工作实际,畅谈自身感触。并对近期学生返校、毕业就业、档案整理等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参会老师根据微党课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学习感悟。

副院长淡新昌表示,回顾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产积极性被充分调动,社会生产力得到充分解放,经济实力、综合国力有了质的飞跃,一切发展的福祉也都最大限度的惠及民众,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充分彰显我们党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正做到了根植于人民,回报于人民。

党委副书记苏丹阐述了自己对西迁精神内涵的理解,并结合目前工作实际,表示以西迁精神为主题,组织学生广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西迁精神的内涵,领悟西迁精神的精髓。

王涵之老师表示,老一辈学者放弃优越的生活环境,党中央一声号令,便只身前往条件艰苦的西北支援国家建设。这种无私奉献和历史担当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学习。对于我们来说,认真工作,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就是最大的爱国。苏娜老师根据微党课的内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在工作中要有担当、有闯劲、有信息、有决心。马军强老师认为,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爱国的表现;冯晨光老师谈到,自建党以来,人民一直是我们党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中,我们始终将人民的根本利益摆在最高位置,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人民,行动为人民。作为辅导员,必须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