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国际法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党员进宿舍”活动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要求,引导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改善同学们的生活环境,自本学期学生返校以来,国际法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党员进宿舍”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员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督促同学们开窗通风、倒垃圾,并用酒精进行消毒,做到一举一动不轻视,严防疫情不松懈,主动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在积极服务大家的同时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此过程中,学生党员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就大家所面对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主动关注各寝室的纪律和思想情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坚持填写每日简报,把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建立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

党员进宿舍活动对创建文明宿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规范学生的宿舍内务与行为习惯,塑造良好的学风,提高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下党员服务机制,通过党员联系宿舍,加强关注在校学生的个人健康、学习生活、思想行动,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不断提升学生党员服务质量,搭建起师生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