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校培训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校培训

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开展美化校园义务劳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14日下午,党校以“为党旗增辉,为评估添彩,共创美好校园”为主题,组织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义务劳动。

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首先介绍了学校迎接教育部审核性评估有关情况。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评估专家组将于5月22日进校考察,届时将到教室、学生宿舍、学生活动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校园环境尤其是学生学习、生活区域的环境至关重要,需要同学们发扬主人翁精神共同创建和维护。

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康鹏就开展义务劳动作了动员。义务劳动是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倡导党员干部开展义务劳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邓小平等亲身做示范,对优化党的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义务劳动是加强学生教育的重要手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前提。大学生参加义务劳动,一方面切身感受劳动者的辛劳,珍惜劳动成果。另一方面有利于培养集体主义观念,塑造良好道德品质。入党积极分子要养成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良好习惯。党校也将义务劳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必须环节,建立常态化机制。

本次义务劳动共安排教室、校门、学生宿舍三个劳动区域。学员们认真擦洗了教室桌椅、清理了教室废纸垃圾,擦拭了校名校门、古槐树围栏、行道旁垃圾桶、办公楼前宣传栏等设施,捡拾了学生宿舍周边的白色垃圾。劳动中,学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经过努力,劳动区域整洁干净、焕然一新。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义务劳动不仅有利于培养大家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同时,也增强大家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彰显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