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校培训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校培训

党校举行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月21日下午,我校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赵健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张军政,校团委书记宋白及学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康鹏主持。

赵健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党校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着力提高培训质量。党校教师认真备课,及时更新讲授内容,完善教学课件,保证集中培训效果。组织开展了参观西安烈士陵园、小组讨论、结业考试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丰富了培训内容。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培训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党员标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的信心与决心。

赵健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信仰,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二是要不断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向党章党规看齐,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看齐。三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四是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修正不正确的思想认识,使入党动机符合党的要求,符合党员标准。要注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帮助同学共同进步,起到表率作用。

会上,康鹏总结了本期培训班工作,张军政宣读了优秀学员表彰决定,优秀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参会领导向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期培训班自10月15日开班,历时两个月,举办了六次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学员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延安精神、高校意识形态等内容。经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共有651名学员顺利结业,14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