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校培训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校培训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年12月14日,西北政法大学党校在西安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康鹏,党校办公室主任吕凌和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优秀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为革命先烈祭献花圈,全体人员三鞠躬并默哀,悼念为革命献身的先烈。

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康鹏在祭扫仪式上讲话提出,“党校姓党”是党校的灵魂,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党校学习,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党性是党员的本质和灵魂,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精神动力。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了解革命先烈为崇高信仰而英勇献身的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

在参观学习烈士纪念馆后,全体人员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并擦拭烈士墓碑,深化认识,砥砺思想。

此次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实现从课堂教学到现场实践的体验,增长了党校教学效果的形象性、生动性、实效性,同时也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地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