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干部积极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安排,72日至3日,我校校领导和正处级干部共计80人全程参加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黄婷华来校督导检查了研讨班学习情况并参加了专题研讨。

本次研讨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集中领学和自学等方式进行。省委教育工委设立主会场,学校设立分会场。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主题辅导报告视频和省长刘国中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视频以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作的“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辅导视频,认真听取了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作的开班动员讲话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作的结业总结讲话。分三个小组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摘编》,集中自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胡和平同志在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上的讲话,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奋力谱写陕西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等主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为期两天的培训,让广大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的认识,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以致用上有了新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自觉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以案促改,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和“老延大”优良传统铸魂育人,立足岗位做贡献,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