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携手‘一带一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论坛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11月5至6日,“携手‘一带一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论坛在西安召开。论坛旨在向全国有关单位宣传推介我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搭建省内外互学互鉴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出席论坛并致辞。

范永斌简要介绍了陕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的总体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好高校基地作用,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到坚持预研课题引导,坚持健全培训内容体系,坚持多种培训方式并举,坚持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坚持质量考核评估。他倡议全国各基地携手努力,探索形成高校基地新机制,探究专业化能力培训新模式,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紧紧围绕中央重大战略目标、重要决策部署和各地实际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谱写新篇章。

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基地办公室主任李燕在会上作了题为《高水平高校基地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李燕从我校基地建设的做法与特色和持续推进高校基地高水平建设的问题与思考两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践探索和建设思路。她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法治建设需要开展培训工作。同时,发挥我校法学学科优势和红色模范大学建设特色,围绕国家法治建设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红色+法治”的培训品牌。她还重点推介了我校“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法治中国和法制陕西建设”等培训专题。

现场,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与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政治工作部签订培训合作协议,双方接下来将在干部教育培训、理论研究、推动社会治理实践与研究系统创新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国家行政教育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高校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8家我省高校基地围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高校基地作用,加强高校基地建设,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质量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单位就基地建设经验、特色做法和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讨论。全国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