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层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层风采

民商法学院召开党委书记讲授专题“云党课”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民商法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云党课”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班子成员和管理干部及辅导员现场参会,全体教师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连线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怡主持。

按照校党委《关于讲授专题“云党课”的通知》要求,周怡以《把握形势、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为题讲授专题“云党课。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从把握形势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结合实际,持续用力推动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咬定目标,明确学院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要求等个方面进行讲授。周怡指出,当前返校复学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我们一定要一以贯之坚决贯彻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学院复学准备工作,明确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目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履行“守好责任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提高工作能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自觉适应线上“云办公”“云授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教学能力。三是要全力落实学校返校与健康管理工作方案,切实应对返校复学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与挑战。

随后,根据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丁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同志重点从生态环境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学习西迁精神、持续践行“五个扎实”重要要求等四个方面开展了集体学习。最后,周怡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学院各支部要将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纳入支部学习计划,深刻认识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内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和整体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