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我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

  • 来源:组织部
  • 发布者:组织部01
  • 浏览量: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校长杨宗科作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与任务》的辅导报告。人事处处长董玮和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作交流发言。校纪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肖道远主持会议。

杨宗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

一是要学习理论守初心。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二是要把握趋势担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态势。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点,坚持立德树人,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聚焦国家发展需要,优化学科结构,强化科技攻关,推进以质量为重点的内涵发展。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培育优良校风学风。要加强党的领导,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三是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准确认识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加快建设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四是要追赶超越建一流。追赶超越是学校发展的总要求,提质建强是学校发展的总基调。

杨宗科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紧紧盯住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目标,紧紧盯住学校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努力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西北政法大学是天大的事业和责任。

董玮和孙昊亮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